close

父親節詢問度超高   水果千層蛋糕 中壢

值得一嘗再嘗的經典美味     水果千層蛋糕 中壢

一口咬下,層次分明     水果千層蛋糕 中壢

塔吉特新  

由王童與葉如芬監製的台片《切小金家的旅館》,承襲了早期華語靈異喜劇片的神髓,並同時找來讓觀眾又新鮮(張庭瑚、林鶴軒、洪言翔等)又熟悉(瑤瑤、羅家英與朱咪咪等)的演員陣容,新導演林冠慧坦言新舊演員能把觀眾年齡層拓寬一些。本專訪文就帶大家一起來更深入了解,這部將華語恐怖喜劇電影做了一次漂亮文藝復興工程的女導演的創作心路歷程。

熱愛恐怖喜劇

林冠慧導演之前曾拍過短片和電視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算是導演的長片處女作,而她籌拍中的下一部電影《我們全班卡到陰》依然是恐怖喜劇題材。問導演,想必這類型是她的真愛?林冠慧導演笑答,「其實國外很多恐怖喜劇,像2000年左右有一系列的恐怖片,驚聲尖笑,它的笑點比較奇特,你要看過很大量的美日恐怖片,會有很多諷刺在裡頭,把經典恐怖橋段變成搞笑的元素。」

「泰國的《淒厲人妻》我也很推薦。再往前推,其實大家打開第四台,隨處可得、都可以看到的林正英系列。我是真的很喜歡那時候的一系列的殭屍片,他們是真的很好笑,而其實恐怖的地方還是很恐怖。然後動作武打戲的地方又很好看,錢小

蛋糕宅配人氣店家 雲林

豪他們打得很漂亮,而且那又是一個比較沒有特效的年代,竟然可以把電影搞成這麼好看,很不簡單。」

《切小金家的旅館》劇照(圖片取自切小金家的旅館臉書)

「畢竟我是從小看港片長大」,導演對我細數著林正英、倩女幽魂等經典老片,「這些東西都變成我的養分。所以我在寫東西的時候一定會不自主的就把這些東西放進去。加上有些恐怖片元素好像已經變成一個規則,例如說鬼愛吃蠟燭,或是暫時停止呼吸的話,殭屍就會找不到你。這些以往的電影橋段變成一種約定俗成、守則似的東西,我肯定也會放到電影裡面去。說是致敬也好,變成角色對於鬼的認知設定也好,把它們放進電影裡,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決定。」

由林冠慧導演打造、集新鮮感與懷舊氛圍於一身的《切小金家的旅館》,已於7月初展開

台中好吃蛋糕推薦

口碑場放映並勇奪兩百萬票房佳績、並贏得普遍好評聲浪,7/12正式上映,為暑假檔期國片潮暖身。

上報生活中心特約作者雀雀 影評修行者,來自台南,本名簡盈柔。元智資傳、交大建築所畢,現為兩個孩子的媽。曾任金馬影展亞洲電影觀察團、台北電影節媒體評審、北影部落客評審、痞客邦金點賞十大最佳娛樂部落客,文章暨聲影散見於台灣各媒體平台。

雀雀看電影粉絲專頁

雀雀看電影官網

電影採訪需求通知 / 提供最新電影新聞資訊

法式千層蛋糕食譜



請聯繫: 上報生活中心 →lifenews@upmedia.mg

桃園冰淇淋蛋糕推薦



更多上報內容:

專訪《市長夫人的秘密》導演連奕琦:強大的演員讓電影變得更好!

專訪楊雅喆導演:《血觀音》裡,最恐怖的殺人方式是「見死不救」

水果千層蛋糕 中壢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的電影之路普拉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75su253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